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保卫处是在校党委、校行政领导下,在公安和国家安全机关的业务指导下,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维护学校政治稳定、治安安定,并为广大师生员工的教学、科研、生活、学习提供安全服务的职能部门。

保卫处主要工作职责:对师生进行法制、国家安全、治安保卫工作的宣传教育,预防违法犯罪,掌握动态信息,及时处理各种不安定事端和突发事件;做好校园治安巡逻、交通安全管理、规划、整治;负责消防安全检查、监督、维护,督促整改火险隐患;受理师生集体户口的迁移;协助国家安全机关和公安机关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调解处理校内治安纠纷;协助公安机关查处校内发生的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依法管理校内重点人员和外来人口登记管理,维护校园治安秩序,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2009年、2016年学校先后被陕西省委高等教育工作委员会、陕西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陕西省公安厅评为陕西省省级“平安校园”。

保卫处下设3个科室:治安科(校卫队)、政保科(户籍室)、雁塔校区保卫科。

 

CopyRight © 2014-2021 西安外国语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       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6号
邮       编:710128
电       话:86-29-85319110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