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四)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5  阅读次数:


       按照消防宣传月活动计划,11月12日下午,保卫处和艺术学院在我校长安校区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共计80余名师生参加。保卫处黄利峰处长、艺术学院屈晓副书记参加活动。

       中午12:30,安全培训讲座首先在JA106教室展开,保卫处赵鹏辉和黄利峰分别就消防安全和安全知识为主题进行授课,讲座主要从身边真实案例、如何发现和识别安全隐患、如何防范不安全行为等方面展开,通过生动活泼的课堂讲座,学生们对消防安全、防范电信诈骗、交通安全、饮食安全、法制安全等方面有了初步的了解。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1113113916/output_1.jpgoutput_1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1113113916/output_2.jpgoutput_2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1113113916/output_3.jpgoutput_3

       课程完毕后,保卫处和艺术学院师生一行人来到西门口消防演练场地,进行干粉灭火器实际操作演练和模拟烟雾逃生演练。首先进行的是模拟烟雾逃生帐篷演练,在保卫处老师讲解逃生技巧后,同学们按照“低姿俯身、手摸墙壁”的动作要领,利用湿毛巾遮挡烟雾鱼贯入场。经过大约半小时的演练,全体同学都完成了逃生流程,通过实际体验掌握了逃生要领。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1112165818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1113105406/output_1.jpgoutput_1

       接下来的灭火器灭火演练中,同学们分组配合,按照讲座中的要领知识,对准火盆中的火焰体验灭火器真实灭火流程。随着演练的进行,同学们对理论授课中的知识内容有了更深的印象,进一步认识到灭火器是一次性使用的、认识到灭火器安全操作的时间确实只有十几秒、认识到灭火器的灭火能力究竟有多大。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1112165809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1112165802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1113105452/output_1.jpgoutput_1

       此次消防主题培训和演练得到了艺术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屈晓副书记亲自参与了上述活动,并在活动后讲到:“学生安全教育十分重要,通过类似的讲座和演练相信能够起到提醒、警示和教育的作用。”

       随着学校“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持续进行,学校师生已逐渐开始主动了解消防有关新闻、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消防安全技能。下半月,保卫处将按照宣传月活动计划,继续做好消防宣传教育活动。

上一条:学校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五)
下一条:学校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三)

CopyRight © 2014-2021 西安外国语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       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6号
邮       编:710128
电       话:86-29-85319110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