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六)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8  阅读次数:


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发展。以普通话为主体、配合使用多语言多方言开展消防宣传,能够让消防知识以通俗易懂的形式走进千家万户,更好地提升全社会的消防减灾能力。为此,国家应急语言服务团筹建工作秘书处将组织举办“多语多言宣讲消防知识”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参加人员条件    

能够熟练使用如下任意一种汉语方言、少数民族语言或外语者:

1.汉语方言:成都话、兰州话、郑州话、南京话、苏州话、长沙话、南昌话、梅县话、福州话、广州话、太原话、上海话、厦门话

2.中国少数民族语言:蒙古语、藏语、维吾尔语、壮语、哈萨克语、朝鲜语、彝语、苗语、傣语

3.外语:英语、法语、俄语、阿拉伯语、西班牙语、日语、德语


 

讲述和录音要求

   

 1.请使用以上语言或方言准确讲述本通知后附的消防安全知识并录音。

 2.要保证录音中的语声音质清晰、音量大小合适,无明显的杂音和噪音。

 3.每句录制为一个独立的音频文件,文件名用本通知后附的消防安全知识条目编号命名,文件格式为mp3或wav,例如:1.mp3、2.mp3或1.wav、2.wav。


 
提交要求    

请将录制好的音频存放于文件夹内(文件夹以语言名或方言名命名),并2021年11月24日17:00前以压缩包的形式发送至邮箱yingjiyuyan@blcu.edu.cn,邮件以“姓名+语言/方言”命名,如:张三广州话,并在正文中作简单自我介绍,包括姓名、出生地、联系方式等将来可用于微信公众号、微信视频号、抖音推送时标注的有关信息。(请注明西安外国语大学学生投稿)


 

采用形式

   

举办方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遴选出每种语言或方言的代表录音,在《应急语言服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等平台推送,并给代表录音提供者发放证书和奖品。

注:参加本活动人员正式提交录音文件,即视为同意授权主办方使用相关录音文件开展各种形式的公益活动。


国家应急语言服务团筹建工作秘书处

联系电话:010—82308274


 
消防安全知识    

   

发生火灾时,尽快逃生,不要贪恋财物。


   

发生火灾时,不能坐电梯。


   

发生火灾时,尽量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逆风逃生。


   

身上着火时,要尽快把衣服脱掉,也可以躺在地上打滚。


   

火灾逃生时,要尽量弯腰前行或爬行,以免吸入有毒气体。


   

电器起火时,要立即切断电源。


   

燃气泄漏时,要立即关闭燃气并通风。


   

不要把手机放在床上充电。


   

电动车不能停放在房间里。


   

电动车不能进楼充电。


   

酒精消毒液要远离火源。


   

使用酒精消毒时要通风。


   

发现火灾,尽快拨打火警电话119。

 

 

 

上一条:学校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七)
下一条:学校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五)

CopyRight © 2014-2021 西安外国语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       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6号
邮       编:710128
电       话:86-29-85319110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