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校卫队
校卫队
 
校卫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卫队 >> 校卫队 >> 正文

监控室工作岗位职责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4  阅读次数:


1.监控室实行24小时值班,监控人员必须具有高度的工作责任心,认真履行职责,及时掌握各种监控信息。务必保障通信联络畅通,不得用办公电话接、打私人电话;对讲机应保持电量充足与信号畅通。

2.负责操控校园视频监控系统,对视频监控过程中发现的和其他人员报告的异常情况进行定位跟踪,指挥队员到场处置并向上级报告。遇有重大紧急情况,立即指挥通知巡逻岗采取临时性应急措施,同时向值班干部、有关领导汇报,并做好记录。

3.负责接听、记录报警电话,24小时在岗,3声电话铃内接起110报警电话。接电话时必须文明用语、语言清楚、态度和蔼可亲,接到职责外的报警求助,不允许简单拒绝,应尽量提供咨询或联系有关部门给予帮助。

4.熟悉学校整体分布情况,牢记重点部位位置。熟悉监控装置和报警装置的布防位置、性能,及时掌握其运行情况。

5.负责监控视频的调取、筛查和涉案视频数据备份工作。除执法部门依法调取监控视频外,非监控室人员和保卫干部不得进入监控室,其他人员调取监控须严格履行调取程序,填写调取申请,审批后方可调阅,调阅过程中申请人严禁录制视频、拍照等。

6.严格按照《监控室管理规定》做好值班工作,不得擅离岗位,未经允许不得随意代班、调班;按规定时间交接班,交接班时,须将当班情况和未尽事项交代给下一班;特殊情况下不能按时接班的要提前通知在值人员,交班人在接班人未到岗时不能下班。值班时按照相关规定详细、规范填写视频监控、指挥调度、维护保养记录和其他值班执勤日志,不得在值班记录本上乱写乱画。

7.熟悉室内各种设备的性能和使用方法,负责视频监控系统的日常维护保养,密切注意监控设备运行状况,保证监控设备系统的正常运作,发现设备出现异常和故障要及时报修,并向设备管理专业人员或校卫队长报告。

8.严格按规定操作步骤进行操作,不准随意摆弄机器设备,不得利用监控设备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严禁无关人员操作设备,严禁各类存储介质接入监控设备内。

9.负责维护监控指挥中心和机房环境卫生。交接班前必须打扫室内卫生,保持室内环境干净、整洁,同时对室内物品、设备进行检查,发现丢失或损坏要及时报告,在值班日记中如实记录。

10.上班必须着统一制服,不得穿拖鞋、凉鞋;保持监控室干净整洁,禁止带零食进入室内,监控室内不准吸烟,乱丢纸宵杂物以及大声喧哗,水杯应放置在远离电器设备的地方;严禁在监控室内会客或进行娱乐活动;严禁携带易燃、易爆、有毒的物品进入监控室;严禁使用有干扰仪器正常运行的电子设备和使用电炉、电饭堡等电器。

11.不得无故中断监控;监控录制的资料应妥善保存,不得随意更改、删除原有资料。

12.必须严格执行保密制度,保守秘密,不得在监控室以外场所议论有关录像的内容。

13.按需要参加学校大型活动执勤、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抢险救灾等工作。

14.配合其他岗位的工作,完成上级交予的其他任务。


下一条: 门卫工作岗位职责

CopyRight © 2014-2021 西安外国语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       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6号
邮       编:710128
电       话:86-29-85319110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