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雁塔校区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8  阅读次数:


       为切实提高雁塔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普及防范网络诈骗安全知识,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也为进一步筑牢校园防诈骗防线,实现“警民同心,天下无诈”目标, 2021年4月26日下午3时,我校保卫处邀请公安雁塔分局“红雁”反诈宣讲团在雁塔校区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活动。汉学院、出国留学服务中心、后勤集团员工、之平物业、唯真教育全体师生和雁塔校区部分群众参加了本次讲座。

       雁塔分局宣讲员结合当前查办的典型案件,重点从老年人、年轻人、打工者、大学生等不同受害群体出发,采取了师生互动模式,以寓教于乐的方式,生动形象地为我校师生讲授了接触型诈骗和电信网络诈骗的区别,重点讲解并演示了目前危害最为严重且大众受骗率最高的七类网络诈骗(刷单诈骗、电商客服电话诈骗、冒充公检法来电诈骗,游戏领域诈骗、杀猪盘、注销校园网络贷诈骗及验证码诈骗等)的特点、防范技巧及防诈措施。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广大师生学习了鉴别及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常识,提升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为进一步建设“平安校园”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防诈顺口溜》:陌生电话勿轻信,个人信息勿透露;银行客服问究竟,汇款前后多思考;遇到诈骗莫惊慌,第一任务要报警;不听不信不点击,天下无诈享太平。

(文:周鸿雁;图:朱赟;审核:黄利峰)

上一条:我校师生代表参加西安市公安局组织开展的全国月度“平安英雄”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活动
下一条:我校长安校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CopyRight © 2014-2021 西安外国语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       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6号
邮       编:710128
电       话:86-29-85319110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