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长安校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6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全校消防安全治理能力,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确保全校消防安全工作稳定,提升教职工和学生消防安全“四个能力”,4月25日下午,我校保卫处邀请中国安全健康教育中心消防科张翔教官,在长安校区行政楼报告厅对学校后勤管理处、公寓管理中心、保卫处和各学院部分师生共计100余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在讲座上,张教官借助幻灯片和视频,生动形象地向教职工和学生展现了几起火灾事故,继而深入剖析火灾发生的原因。张教官指出,很多单位和个人存在侥幸心理、麻痹大意、不懂如何使用灭火器等突出问题,对此,张教官以触目惊心的人员伤亡数据和血淋淋的事故事实给大家敲响消防安全警钟,同时为大家讲述了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如何逃生、自救、他救等知识,并就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面对火灾隐患及发生火灾时的具体处理办法做详细的讲解说明,还当场讲解演示了水基灭火器、灭火毯、防毒面具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最后,张教官在现场对部分师生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我校教职工和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安全防范基本技能,提高了火灾防范和火场逃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对我校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营造“平安西外”和谐氛围打下了良好基础。(文:赵鹏辉;审核:黄利峰)

 

 

 

 

上一条:我校雁塔校区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行校园巡逻车捐赠仪式暨防恐防暴演练

CopyRight © 2014-2021 西安外国语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       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6号
邮       编:710128
电       话:86-29-85319110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