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长安校区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灭火演练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4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图书馆消防安全治理能力,提升图书馆教职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5月8日上午,我校保卫处邀请西安国安消防知识科教站教官在长安校区图书馆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在讲座后进行了灭火器使用演练。图书馆和保卫处共计50余人参与了讲座和演练活动。

讲座通过视频影像生动形象的展现了近期西安市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深入剖析火灾发生的原因,火灾的伤亡数据和血淋淋的事实给大家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图书馆作为学校重点防火区域,讲座前教官排查了图书馆的消防隐患,结合图书馆可能出现的消防安全问题讲解了如何发现和排查火灾隐患,火灾后如何报警、逃生、自救、他救等知识,同时解读了中央关于消防安全责任的各类要求,使大家对各自的消防安全职责有了清晰的认识。

讲座完毕后进行了干粉灭火器实际操作演练活动,在教官的指导下与会职工逐一进行了操作体验。

通过此次讲座和演练,大家纷纷表示自己意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主动发现消防隐患和扑灭初期火灾的信心,今后会结合自身职责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共同维护我校和谐安全的良好环境。

上一条:我校长安校区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下一条:我校师生代表参加西安市公安局组织开展的全国月度“平安英雄”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活动

CopyRight © 2014-2021 西安外国语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       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6号
邮       编:710128
电       话:86-29-85319110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