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长安校区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7  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安全管理工作,增强我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和学校的消防安全,6月11日下午,我校长安校区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本次活动由保卫处、学生处主办,各学院、校医院协办,共计300余名师生参加。副校长吴耀武出席活动并做总结讲话。

为使演练更具有实效性、教育性,保障演练活动安全有序进行,保卫处和学生处制定了详实的演练方案,对演练的程序、人员组织及逃生路线等进行了详细部署,并在正式演练前一日对参演教师和职工进行了培训和模拟预演。

本次消防演练模拟6A学生宿舍楼内发生火灾。为达到逼真效果,此次演练在学生宿舍内设置火灾烟雾场景,制造浓烟,模拟火场浓烟通道,要求学生在火灾突发时能随机应对,并且在每一层引导员的指挥下及时疏散。

随着应急警报铃声的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公寓楼各楼层负责老师第一时间迅速到位,协助楼内学生队伍撤离。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弯着腰,用毛巾捂住口鼻,沿着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文体馆前的空地处。整个疏散演练井然有序,忙而不乱。为达到检验效果,本次演练还模拟了两名“被困受伤”学生,经过灭火抢险组和医疗救护组的共同努力,“被困受伤”学生被安全救出并得到了急救治疗。

 

应急疏散演练结束后,保卫处工作人员对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详细讲解和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现场指导师生使用灭火器材。在场师生积极参与互动,体验消防灭火的过程。

 

演练最后,吴耀武指出,消防演练是为了增强师生安全防火意识的活动,大家要进一步了解掌握火灾的处理流程,提升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增强在火灾中互救、自救意识。他强调,消防安全必须得到重视,面对突发火灾时应有的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做到警钟长鸣,确保防患于未然。

本次消防演练的举行取得了预期效果,使参演师生掌握了基本的火灾预防常识、提高了师生安全逃生、自救互救以及消防应急组织能力。切实增强了师生安全意识,为巩固“平安西外”成果、创建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上一条:我校保卫处举办“岗位练兵”暨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我校长安校区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灭火演练活动

CopyRight © 2014-2021 西安外国语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       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6号
邮       编:710128
电       话:86-29-85319110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