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保卫处举办“岗位练兵”暨趣味运动会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7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保卫人员的团结互助精神,全面落实岗位职责,切实提高校卫队员整体素质,更好的保障校园安全。6月11日上午我校保卫处开展2021年岗位练兵暨趣味运动会,校工会、保卫处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保卫处副处长李双林主持。

校工会积极推动岗位练兵活动,以服务保障工作岗位为重点,以提高业务素质、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为目标,通过岗位练兵,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激发大家的岗位意识和工作责任心。

按照“要创平安,先强素质”的认识,队列汇操是对我处“每周训”以来最好检验,将“集中练”与“岗位练”相结合,精心组织,强化措施,严格施训,狠抓落实,从仪容仪表,着装规范,站姿敬礼,文明用语做到了统一。使校卫队员始终保持饱满的精神风貌和基本素养,塑造了保卫处良好的校卫形象,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防恐器械演练及培训检验了校卫队伍综合素质,遇到突发事件配合及合理使用防恐器械的能力,磨练队伍无私无畏的优良作风,增强了队伍团结协作、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大局意识,为更加有力地维护校园稳定、创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增强体质,认知消防”趣味运动会,设置了乒乓运球跑、篮球运球跑、套圈灭火器、持灭火器往返跑四个项目,旨在乐趣中锻造能力,增加对消防关注,更好地认知消防器材应用。持灭火器往返跑是大家都有一个深切感受,遇到突发火情,是否有能力做一名合格救援人员,为每个人有了更好提高身体素质,增强体质锻炼决心。通过此次运动会,感受团队协作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保卫队伍的凝聚力和协作力,培养消防需要人人重视的责任。

活动结束,全体人员参观校史馆,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

通过岗位大练兵及趣味运动会,展示了保卫处本学期队伍建设成果,使保卫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实战明显增强,取得了本次活动的目标。通过此次活动,希望保卫人员都把“要我练”变为“我要练”,逐步把练兵要求变为自己的行为和需要,养成立足岗位基本训练,自觉安排训练的良好习惯,不断巩固训练成效,继续实施“三个一”训练制度,每周一训,每月一检,每学一展。为“平安校园”做出贡献,使校卫队素质到位、实战到位、精神到位的“三个到位”新面貌。 

 

上一条:我校雁塔校区安装减速带为师生员工和家属筑起安全屏障
下一条:我校长安校区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CopyRight © 2014-2021 西安外国语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       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6号
邮       编:710128
电       话:86-29-85319110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