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二)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9  阅读次数:


    在第30个“119”全国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11月8日上午,学校根据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安排,在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消防安全宣传体验活动。活动主要包括模拟烟雾逃生帐篷演练、逃生绳结绳体验、校内常见灭火器展示、消防器材展示讲解以及消防安全知识展板参观等。活动由保卫处主办、经济金融学院协办,李京昊副校长和部分二级单位师生参加了活动。

 

李京昊介绍了师生消防安全的基本常识,消防安全责任的重要性,强调举行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今年消防宣传月的主题是“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要求全校师生要切实履行各级消防安全责任,共筑学校消防安全基础。

在模拟烟雾逃生区,经过培训讲解,参演人员分组俯身进入演练帐篷,利用湿毛巾阻挡烟雾前进。通过模拟真实火灾现场漆黑、烟大的环境,参演人员能够真实体验火灾现场逃生的环境,克服恐惧心理,掌握逃生技巧。马洁副书记、姜亚军副校长也到现场体验了烟雾逃生。

在逃生绳结绳讲解区,通过与教员的互动教学体验,师生代表们掌握了三种基础的逃生绳结绳方法,增强了紧急时刻通过逃生绳逃离火场的信心。

在灭火器展示体验区,展示了学校常见的几种灭火器,包括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水基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推车式干粉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参观的师生们通过教员的讲解,初步了解了不同类型灭火器的基本原理,掌握了使用方法。

在消防器材展示区,大家认真观摩体验展示区内的防烟面具、智能感烟探测器、多功能应急逃生手电、逃生绳、消防水带、液压钳、灭火弹等消防器材,聆听教员的讲解,并不时询问产品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进一步拓宽了对消防器材的认知。

在消防安全知识展板区,大家领取了消防安全宣传手册,表示会将今天学到的知识宣传给身边的家人、老师和同学们。

本次活动拉开了我校消防宣传月活动的序幕,接下来保卫处会和各学院一起发动师生主动参与消防安全活动,积极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引导师生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形成关注消防、重视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促进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上一条:学校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三)
下一条:学校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一)

CopyRight © 2014-2021 西安外国语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       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6号
邮       编:710128
电       话:86-29-85319110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