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2  阅读次数:


 

202112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更好地宣传交通法规、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广大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道路交通事故。122日上午,我校邀请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长安大队来到我校长安校区,和保卫处人员共同围绕“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全面提高我校师生安全文明出行意识,为“122”全国交通安全日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说明: 图片1

“同志,您好,骑行电动自行车请戴好头盔,并且不得载乘12岁以上人员,请您遵守交通规则!”长安大队的执法民警和保卫干部在长安校区南门现场进行执法,并宣传“一盔一带”的重要安全意义,引导违法车辆和交通参与人正确出行。

说明: 图片2

活动现场,保卫处人员和交管民警向师生员工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讲解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由来和意义,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交通安全出行的重要性,提醒广大师生行车过程中不要接打电话、正确使用安全带,不将头手伸向窗外、不向车外乱扔垃圾、注意货车盲区等安全行车小细节,动员广大师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1202172013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1202172018

为做好此次安全教育活动,我校保卫处联合长安大队在线上发起了“大学生交通安全线上倡议”,以大学生的名义向广大学生群体倡议“做守法规的践行者”,“做知礼让的倡导者”,“做守法知礼的传播者”。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1202174927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1202174945

说明: 9e599dbc9dc947018dcda7d5caa2741 说明: d6dabc94ee8fbb83c99bbe2dc60b38b

说明: 图片3

活动期间,学校还通过平安西外微信公众号、校内横幅等方式传播校园交通安全理念,帮助广大师生员工提高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养成遵规守纪、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共同为建设平安西外、和谐西外贡献力量。

上一条:商学院、保卫处举办安全教育专题培训演练
下一条:雁塔校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

CopyRight © 2014-2021 西安外国语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       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6号
邮       编:710128
电       话:86-29-85319110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