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防灾减灾”在行动,宣教演练同步行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2  阅读次数: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教职工安全意识及防灾减灾能力,保卫处以“关注消防,珍爱生命”为主题组织图书馆教职工和学校部分实验室负责人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灭火器实操演练,活动共计50余人参加,保卫处赵鹏辉老师担任主讲。


54A27


上午9时许,在长安校区图书馆N603室,首先进行了消防知识讲座。赵鹏辉通过短片以及我校真实案例指出火灾离我们并不遥远,要切实提升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清除消防安全隐患,为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接着,赵鹏辉为大家介绍了灭火器和消火栓的不同用途、用法、特点以及维护保养常识。最后,赵鹏辉就报火警相关注意事项、疏散逃生知识、自救互救技巧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出疏散逃生过程中容易出现的盲区,并现场解答了部分教职工的提问。


4E590


授课结束后,参与讲座的教职工在文体馆西侧展开了一场干粉灭火器实操演练,演练开始后,大家按照“提”“拔”“握”“压”的动作要领,逐一进行了灭火器灭火的实际操作训练。



此次活动,使参与的教职工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掌握了基本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提高了防火自救能力,树立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上一条:师生座谈会——保卫处召开见习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保卫处联合商学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CopyRight © 2014-2021 西安外国语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       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6号
邮       编:710128
电       话:86-29-85319110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