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迎接陕西省“平安校园”评估认定检查验收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3  阅读次数:


4月3日,陕西省“平安校园”评估认定第三专家组组长、西安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宁一行12人莅临我校开展省级“平安校园”评估认定检查验收。校党委书记白黎,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王启龙,党委副书记马洁、副校长李京昊参加评估认定工作汇报会和反馈会。

上午,汇报会在长安校区举行,会议分2个阶段,分别由王启龙和马宁主持。白黎在致辞中对专家组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始终树立“大安全”理念,统筹思想政治、意识形态、疫情防控、安全保卫、服务保障、心理健康、舆情处置等各方面工作,全面提升安全管理、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突水平,持续推动“平安校园”整体建设。他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多提宝贵意见,传经送宝,促进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马宁介绍了此次评估验收工作的内容和形式。马洁代表学校作了题为《聚焦“四抓”、突出“三早”,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校园”》的工作汇报。她从狠抓组织领导、机制建设、宣传教育、队伍建设,突出风险隐患早防范、矛盾问题早发现、突发事件早处置等七个方面对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就舆情处置、安全教育、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提问,学校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回答。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分别对我校长安、雁塔两个校区的创建工作进行检查,深入学生食堂、警务工作站、阳光花房二级心理辅导站、思政进公寓文化驿站、健康驿站等场所进行实地查看,并与师生代表进行座谈,听取相关汇报,了解工作情况。

在反馈会上,马宁充分肯定了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一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组织领导有力,相关制度规范。二是治安防控体系完善,安全防范工作扎实。三是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到位,学生管理工作亮点突出,安全稳定基础建设成效显著。四是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得当,育人环境良好。五是安全教育针对性、实效性强,师生安全意识和参与率不断提高。六是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健全,应急处突能力提升明显。同时,他反馈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白黎代表学校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评估认定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制定可行方案,采取有力措施,限期整改,狠抓落实;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安全教育、巩固建设成果,切实增强师生安全稳定意识,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营造良好的安全工作氛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有关活动。

(供稿单位: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保卫处;文:丁威;图:李婷;审核:张中旺、黄利峰)


上一条:我校长安校区举办反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保卫处开展队列训练和反恐防暴技能培训

CopyRight © 2014-2021 西安外国语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       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6号
邮       编:710128
电       话:86-29-85319110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