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反间谍法》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3  阅读次数:



11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八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我校保卫处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反间谍法》宣传教育活动。

首先,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在保卫处官网与微信公众号“平安西外”推出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专栏及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师生的国家安全保护意识,提高守法、用法的能力,增强维护国家利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更换以《反间谍法》为主题的官网背景,上传完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营造浓厚的校园宣传氛围,将国家安全知识学习宣传延伸至网络,辐射到全校,把国家安全植根于每一个师生心中。

11月1日上午,在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以“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主题的《反间谍法》宣传展示教育点,对《反间谍法》的章程和《公民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奖励方法》等做具体展示,通过展板方式向师生普及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师生反间谍与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使师生对《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法律知识有了进一步认识和了解,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也极大调动了师生自觉参与维护国家安全的积极性;牢固树立了师生“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坚决维护国家利益的坚决性;为共同保障国家安全、构筑人民防线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学校召开安全保卫工作会
下一条:我校保卫处联合辖区郭杜派出所进行开学前反恐维稳演练

CopyRight © 2014-2021 西安外国语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       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6号
邮       编:710128
电       话:86-29-85319110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