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 我校长安校区举办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及演练

作者:保卫处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6  阅读次数:


为了增强师生员工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技能水平,按照消防宣传月活动计划,11月16日下午,我校保卫处联合商学院和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组织举办了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活动。此次活动共计约100余名师生员工参加,分两次组织,保卫处消防科负责人、国家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赵鹏辉老师担任主讲。

下午14:30,安全教育讲座首先在JE502展开。赵鹏辉通过大量校园电信诈骗和火灾事故案例梳理学生们常见的不安全思想和行为,讲解了如何树立正确的安全思想观念,介绍了预防电信诈骗和火灾事故发生的基础知识和安全技能。授课结束后,听课学生纷纷表示授课生动形象,令人印象深刻,学到了许多校园安全常识,掌握了灭火器和消火栓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来到文体馆西侧进行消防安全实操演练。赵鹏辉结合讲座内容,现场示范了灭火器“提”“拔”“握”“压”的动作要领,并指导大家分组进行了灭火器使用演练。随后,带领大家分组进入火灾烟雾模拟帐篷,切身体验火灾来临时的环境,每个人都在指导下有序进行了模拟演练,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技能水平。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保卫处始终将校园安全作为服务师生的根本宗旨。本次安全讲座与消防演练的举行,使师生员工掌握了基本的反诈常识与消防安全常识,切实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预防诈骗与火灾事故发生的能力水平,为建设“平安西外”,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筑牢了根基。

上一条: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 我校雁塔校区举办消防知识讲座及演练
下一条:学校召开安全保卫工作会

CopyRight © 2014-2021 西安外国语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       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6号
邮       编:710128
电       话:86-29-85319110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