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 我校雁塔校区举办消防知识讲座及演练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8  阅读次数:


按照消防宣传月活动计划,1118日下午,我校保卫处联合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在雁塔校区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及演练活动。雁塔校区多个部门共计约100余名师生员工线上线下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16时许,活动首先在2号教学楼501教室展开,保卫处消防科负责人、国家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赵鹏辉以线上线下同时展开的形式进行了一场消防知识讲座。讲座通过展现校园真实火灾案例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随后结合校园内可能出现的消防安全隐患讲解了如何发现和排查火灾隐患,火灾后如何报警、逃生、疏散等知识,要求师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树立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识、努力提高自身消防安全技能水平。



讲座结束后,参演师生员工紧接着进行了火灾疏散逃生演练。随着演练开始的命令下达,疏散逃生演练正式开始。教学楼各楼层在听到命令后,负责安防的人员迅速组织教学楼内师生通过疏散楼梯和安全出口有序疏散至教学楼前安全场地,统一集合并清点人数。通过疏散逃生演练,师生进一步掌握了火灾情况下如何有序逃生的技巧。



集合完毕后,赵鹏辉结合讲座内容,现场示范了灭火器“提”“拔”“握”“压”的动作要领,讲解了火灾现场逃生的基础知识。随后在场师生分组进行灭火器灭火演练和模拟烟雾逃生演练。


     


在模拟烟雾逃生演练中,参演人员分组俯身进入演练帐篷。通过模拟真实火灾现场漆黑、烟大的环境,参演人员能够真实体验火灾现场逃生的环境,克服恐惧心理,掌握逃生技巧。灭火器灭火演练中,师生积极踊跃参加,按照动作要领体验灭火器真实灭火流程,在亲身体验过程中进一步掌握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要领。


     


本次消防培训和演练活动的举行取得了预期效果,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在火灾中的自我保护能力,为营造良好校园安全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省级“平安校园”评估认定动员会
下一条: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 我校长安校区举办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及演练

CopyRight © 2014-2021 西安外国语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       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6号
邮       编:710128
电       话:86-29-85319110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