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保卫处联合艺术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演练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2  阅读次数:


   为了增强师生员工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技能水平,按照学校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计划,4月12日中午,我校保卫处联合艺术学院组织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演练活动。此次活动共计约200余名师生员工参加,保卫处消防科负责人、国家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赵鹏辉老师担任主讲。

 

   中午12:30,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在长安校区SD108展开。赵鹏辉通过大量校园火灾事故案例梳理学生们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系统讲解了如何查找校园火灾隐患、灭火器如何使用和火灾背景下如何逃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防安全思想观念。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来到文体馆西侧进行消防安全实操演练。赵鹏辉结合讲座内容,现场示范了灭火器的动作要领和火灾烟雾模拟帐篷的使用要领,并指导大家分组进行了灭火器实操演练和火灾烟雾模拟帐篷,切身体验火灾来临时的环境,进一步掌握了灭火器材使用和逃生的方法。

     

   本次消防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的举行,是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具体举措,为师生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水平打下良好基础,为建设“平安西外”夯实了根基。


上一条: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我校长安校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培训
下一条:我校长安校区举办反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CopyRight © 2014-2021 西安外国语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       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6号
邮       编:710128
电       话:86-29-85319110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