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我校长安校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培训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3  阅读次数:


为提高我校师生反诈防骗能力,切实维护校园安全和师生财产安全,按照学校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计划,4月13日上午,保卫处邀请公安长安分局郭杜派出所袁鹏涛警官和驻校民警王雄警官在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培训活动。各学院辅导员、学生安全教育骨干代表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袁鹏涛结合自身一线工作经历和真实案例,细致入微地分析了目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所呈现的特点及针对性预防措施。分析了冒充公检法机关、冒充客服平台、兼职刷单等具体手段的迷惑性和隐蔽性。最后两位民警解读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下载和使用方法,并为参与培训人员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

   

此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培训的举行,是我校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具体举措,为我校辅导员队伍和学生安全教育骨干队伍进一步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意识、提高教育宣传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为建设“平安西外”夯实了根基。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亲霞为保卫处党支部上党课
下一条: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保卫处联合艺术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演练

CopyRight © 2014-2021 西安外国语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       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6号
邮       编:710128
电       话:86-29-85319110
技术支持:新势力网络